Thursday, May 27, 2010

目光如豆

以前真得很嚣张, 结果选择自己不喜欢做的东西, 完全没有热诚.

很多长辈说, Marketing不用学, 出来就会.
我在外面打过半年工, 不是Office工,而是在商场做前线,
现在读到marketing, 觉得和以前学到的东西真得很相似.
我觉得东西有两面, 如果你是想学习新知识, 可能选修一些比较技术性的东西, 例如电脑工程, 医科,经济学之类的, 如果比较实际的大概就是工商管理,会计之类吧.

marketing虽然被说成没用,可是我还是乐在其中,尤其是这个学期修的consumer behaviour 让我大开眼界. 很多东西我们都知道, 而且都很像废话, 可是当他们拼在一起的时候可以产生排山倒海的旋风, 好像苹果ipod只不过操纵客人的虚荣感和强调他的科技, 可是根本没有人会考虑比他好很多的sony mp3. 所以说, 理智是可以被摆动和影响的. 这个也是salesman站在外面的道理一样.

如果没有fail econ,下个学期想读marketing research, 是marketing学生的必修课, 可是我对presentation和marketing都有信心和兴趣, 特别是学生都很活跃参与讨论, 很有大学交流的feel.

经济真得很难, 不过要尽力, 要和昨天的自己比较, 比昨天进步就好了.
因为喜欢marketing而被说没用,目光如豆的白豆腐 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