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简单的话.语

随着我们年龄增长, 我们用的词汇也渐渐变的很深, 也很好笑.

例子一: procrastination

在faceb ook留意很多人都会用这个字,在我查过字典以后, 意思就是拖延,延迟. 两年前看到的人都是用 Delay, 现在却用这种所谓的说法.
我们曾经怀疑为什么大学的文章那么多字,那么深? 只为了凸显他们有智慧,表达有能力? 明明用microsoft word就可以把作文弄深这种东西我也会做, 可是我不要把这个世界变得那么复杂. Delay 就是 拖.

我们都不想变成我们曾经讨厌的大人. Generation Y

例子二: Have a Blast

在Facebook祝贺人生日已经是一件很好笑的事, 大家都会在Wall草草留言就算. 通常我都会在Happy birthday过后写下我最近知道那个人的近况, 例如, happy birthday Marvin, hows the game last saturday? did you won? 偏偏最近冒出一群人,好像Copy Paste 似的说 : Happy Birthday, Have a Blast!! 经过网上查证, have a blast 就是 have a good day, have a lot of fun之类的. 他们真得连这些都懒得写吗?

简单的情感就应该用简单的话语来表现, 我们人生又不是在写论文, 如果谁在我生日给我Blast的话,我就Blast他.

喜欢九把刀,就是因为他够生活, 不是因为他很文学.

"人生不可能總是順心如意,但持續朝著陽光走,影子就會躲在後面。刺眼,卻是對的方向。" 九把刀


感动的话, 简单就可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