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选择

我为了什么上大学? 为了未来? 为了知识? 为了金钱?

还是看见别人填上"上大学"而上大学?
我不知道. 应该说,选择才是第一个试炼.

我们的一生,就是生老病死.可是如何填满它们之间的空档呢?
所以才会有生,念小学,中学,大学,工作,结婚,成功,买屋子,车子,退休,抱孙子,死亡这种定律.
父母,家人,小学,中学是没有的选的. 总要读的.
直到大学. 我,为何读大学? 真的因为朋友上,所以我上吗? 还是这个社会已经容不下没有文凭的人呢?
这,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试炼呢? 在大学,我们可以选择到那里念,可以选念什么科系,可以选时间...

我很强,很坚强. 但是在社会上,我只是一颗坚硬的石头.随便就能一脚踢开了.

有种东西叫做正义.正义需要很强的功夫.

有种东西叫做正义.正义需要很强的知识.

有种东西叫做正义.正义需要很强的财力.

有种东西叫做正义.正义需要很强的影响力.

没有功夫, 正义只是正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