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不吃肉的老虎

从前,有一只老虎从小就不吃肉. 他尝过肉,可是他不喜欢. 有一天,他遇到另外一只老虎,
老虎约他一起去狩猎, 他拒绝了.
老虎嘲笑他.
"不吃肉的老虎,就像吃肉的斑马,会破坏大自然的平衡啊."说罢,就离去了.
故事结束了.
没有结局的故事是最麻烦的.因为我们要用想象力去捕捉那个故事. 想象力也很麻烦,因为每一个人的故事都不一样,所以TVB通常都会做大结局.

有个问题一直很困扰我,到底我们为谁而存在? 为什么存在? 这是一个哲学的问题. 把宗教信仰排除在外, 最科学的解释就是人类由动物,人猿进化. 可是我们却拥有高出自然界很多的智慧,和本领.

人, 本来就是很弱的动物,他的结构根本就没有任何用处,而且弱点太暴露(头). 要比攻击力,根本就不是老虎,熊,狮子的对手. 要游泳,又没有鱼快.更不用说飞行. 19世纪末,人类用核武器,消灭了日本的两个县. 别说飞机, 多十年可以在月球起太空站了.

先进的社会, 靠谁在推动? 谁在团结我们,领导我们? 对, 我们只不过被牧羊人牵着鼻子,一直都是. 拥有无比才智的头脑,却没有无比高尚的道德是人类最大的缺陷.

要相信别人,最先要怀疑别人. 如果万一他真得背叛,就告诉自己怀疑是对的. 如果没有,就只能说他太单纯了. 发生好的事情,总会归功自己;不好的事一定怪罪别人.

人生本来就很黑暗. 每一个人都是为了自己,不惜牺牲别人, 不惜引发战争.
这个就是现在的社会. 外表光鲜的社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