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钢炼的意志

话说星期三的时候我的印尼朋友叫我一起买一个他们的特产,因为如果不够订单他们就不会送去他的家.所以我答应了.

这样食物是Murtabak, 当初听名字的时候,以为是MAMAK的Murtapak, 就是比较厚,里面有馅料的roti canai. 可是看到了食物后, 简直就是另外一回事.
乍看之下,一定会认为说是"大塊面","青笼包","apam balik"等乡下称呼,的确很相似,因为都是甜的.不过馅料有些不同就是了. 在马来西亚,我们常吃的都是花生,牛油,有些还有玉米粒. 印尼版本的是巧克力,花生还有起司. 不过也很好吃就是了!

一下是实物.上面拿张是WIKI的,分别很大一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朋友告诉我,在印尼这些食物多数是华人做的. 我想我们这里也是.马来人的好像比较薄一点的.
对于单一化的问题,纠缠了马来西亚很久,至少从独立前就吵到现在. 看看邻国, 印尼,泰国都已经单一化了, 就是语言,文字,族群.
新加坡也是如此.(舍弃中文的华人国家.不过现在正在被新中国移民占领着...XD)

要马来西亚效仿他们吗? 不行,很多人会吵的...不过这也是最快成功的方法. 从秦朝焚书统一文字的时代开始,我们已经知道要统治一个国家,要巩固人民的归属感,只有语言,文字.

我并不在意经济要如何起飞, 只求丰衣足食. 不过和谐的社会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我们知道一些种族主义分子(好的例子是PERKASA)正在左右这个国家的命运.
要经过党争的马华也已经一蹶不起了.
正是这个乱世,才能够让投机分子,或者"英雄"诞生. 暂时只能寄望首相,希望他以下一届大选为前提,加把劲.
(这算是民主国家的好处吧?)
今天早上去踢球,看见天空写着"Jesus above all" 才猛然想起今天是GOOD FRIDAY,噢不,这里是澳洲.
(没有get到的人,请参考马来西亚Allah事件)

+++++++++++++++++++++++++++++++++

接到挑战书了.这场战争已经不可避免了. 就让成绩说明一切吧. 本来就知道自己该做的东西,如果说对学历没有兴趣,早就已经不读了. 我的性格就是遇强则强, 还有坚持到底,他一定很爱你!

哎哟,遇到强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