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他乡遇故知 之悉尼全日城市自由行

昨天一考完最后一个考试, 就马上搭巴士到城市. 如果用巴士的话,全程是45分钟. 开车我看也要25分钟.这次去的目的就是无所事事,心血来潮,最重要的是,我已经4个月没有去城市了. 等下会说明原因.
圣诞节要到了, 教堂也要开始宣传.

和吉隆坡不同, 这里的马路特别窄,人行道却特别宽.


Ernest & Young 大厦.就在市中心的中心地带,楼下还是购物中心,真得很够力. 这是会计师好赚钱的证据.

另外一个地标就是苹果店.Apple Store. 整个澳洲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整个装潢超现代,而且无论几时都是人潮汹涌,一直看到有人提着电脑出来.做电脑也是超好赚.

昨天的天气不是很好, 一直下着绵绵细雨. 可是在夏天来说,昨天真的是一个奇迹啊. 这里是Circular Quay.是一个码头,对面是澳洲著名的歌剧院,可惜下雨我没有去到.
那座桥是Harbour Bridge.可以爬上去的.真得很想试一下.


虽然是大城市,可是其实还有很多古式建筑在悉尼,和一些现在建筑比起来,有一番不同的艺术.

这里的交通那么准时,也是有赖巴士车道,就是特别开一条路给巴士,如果其他车辆行驶,就会被罚款.所以即使在繁忙时间,巴士仍然准时. (五分钟误差)

繁忙的都市. 星期一的下午,天空下着绵绵细雨,路上仍然人来人往,巴士依然爆满,商店依然赚满.

接下来,我到了Queen Victoria Building (QVB). 是澳洲历史最悠久的购物市场.维多利亚式的建筑,树立在Townhall的中心点.

虽然外面很旧,可是里面却是非常热闹.里头都是城中最著名的商店,楼下还是地铁站.

QVB非常酷的圣诞摆设.我不是没有拍完整个树,而是另外一半在上一层楼.


Townhall的教堂.万红中的一点绿.

圣诞摆设.(早上)

晚上.

请期待我不知道几时会写的PART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