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星期天

对基督教徒来说,星期天是应该到教堂听教的.因为星期天是一周的开始,上帝也是用七天造世界的.

对我来说,星期天是家庭日.
这个意识我大概很久之前就有了.
我的家庭并不是妈妈会呆在家的类型.自我有意识后,父母就是在商场日夜作战的人.只有在星期天,才会有休息的时候.

星期天我们都会去吃点心,然后到百货市场购物,然后回家吃晚餐. 一个星期,就仅此一次.
如果你是家庭观念很重的话,想必你也会认同这天的重要性. 我们兄妹都养成一种叫"星期日绝对不外出的病".
偶尔遇到父母的友人,他们也会吃惊. "哇,family day啊?我既仔很久没有和我一起shopping了."
我在旁徐徐看见两双眉毛微微上扬的眼睛.

不止一次,我和菁菁都为了不能在星期日拍拖的禁忌而吵架. 与其说是禁忌,倒不如说是我对自己的制约,一种仅占整个星期的一天的便宜孝顺.即使她对日子的观念很重,她也开始体谅,也慢慢尊重...(星期日是真得很难找Parking,人有多,Special都没有,简直就是坑人日啊,一点也不浪漫!)

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星期日.
我醒来,吃早餐,念书,吃晚餐,上网,睡觉. 干!

3 comments:

  1. 那个是你自己觉得而已,我们错过了某些重要的日子,因为那些日子都是星期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