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短暂的旅行

有时候,旅行是在于你和谁一起度过, 而不是长短.

这两天去探索了悉尼的北面和南面, 觉得在悉尼当游客真好,非常舒服自在. 可是快乐的时候过得特别快,假期要结束了.

也没有什么比较难忘的事情,我反而觉得太悠闲的旅行反而会忘得更快,所以我把行程收起来留念.

其实有一点是美中不足的. 就是巴士司机只是载我们上下车,学校负责人只是算我们齐不齐人,几点集合,而完全没有提到这些景点的由来,历史, 或者地道美食,必买手信等的旅游知识,有点可惜.
意见分支
-在海边自由用餐的时候,我坚持要吃西餐而和朋友分开吃.(他吃中餐). 个人认为中餐不是在海边吃,除非你是吃海鲜. 可是我在吃着鱼排的时候心里也有点后悔,因为所谓的朋友就是互相迁就吧~ 所以赶快吃完去会合他.

交流学生
-这两天遇见很多交流生, 有美国的,有英国的, 有丹麦的. 不过都只是打声招呼罢了. 总觉得他们对中国人没有太大的好感. 即使我重申自己是马来西亚人,可是肤色骗不了人,我的英文也不流利,感觉自己很弱,很没有自信.

拍照
-和死党出去我都很少拍照,这就是我们的风格. 我多数都是拍风景, 食物. 单是拍这些我就需要一部好的相机. 虽然用电话也ok, 可是我发现最近电话有问题.
勇气
-和朋友在一起的勇气,是叫做勇气,还是逞强? 如果和家人去游乐园,过山车什么的肯定不去玩; 和朋友去, 跳飞机都没问题. 是不是面子问题?

教育
-在滑沙的时候,有一个对欧洲夫妇让六岁的孩子和我们一起滑. 我在想,我们是不是会阻止自己的孩子去玩那么危险的东西呢? 在路上,看到很多小伙子在玩滑板,冲浪. 这种在大家眼中都是危险的活动,可是为什么他们的父母允许,我们的父母就觉得太危险,不行呢? 是不是过于保护了呢?

可是,多亏这种保护,我们才会发明PS3, Wii ,这种室内运动游戏, 保证安全.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