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认真看少年漫画的人会发达吗?

从小就开始就严重迷恋 系列的漫画, 不过第一本接触到的应该是<小叮当,多拉A梦>. 主人翁大雄就塑造了我一般的人格. 从心理学来看,小时候的影响会永远烙印在脑海中.

大雄,懒惰,爱睡觉,喜欢做梦,钟情(应该是说只有一个女主角?)

不过随着年纪越来越大,看得漫画真得越来越多.... 种类也越来越广, 体育,恋爱,热血, 友情
七龙珠, 柯南, 结界师,炼金术师, 虫师, Bleach, One Piece,火影, 银魂, 死神, 灌篮, Eyeshield21, 游戏王,通灵王, D.Grayman,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 列不完的.....

我是很容易被影响的人... 不过这些故事的主人翁真得不会让我看了以后会发达的, 以后人生也未必成功, 看例子:
One Piece 草帽路飞: 坦率,傻头傻脑, 遇到事情很认真
Naruto 漩涡鸣人: 开朗,重友情, 不放弃
Bleach 黑崎一护: 爱做梦, 不会死掉, 会变身( 坦白讲我不喜欢)
柯南 : 帅气, 聪明, 足球很厉害
银魂 : 懒散, 贪钱, 认真

以上,没有一个是有钱人, 热血的性格常常让他们陷入危机, 每次都要死不死.

所以, 热血, 努力, 友情 = JUMP 少年漫画

P/S: 还好小时候第一本漫画不是<老夫子>, 要不然我就会看港漫,龙虎门,风云,古惑仔等等.... 暴力美学.



这篇东西构思很好,可是表达能力欠佳,结尾有一点马虎,如此劣作,多多见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