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虚拟的自由

如果你是动漫饭(fans),就肯定知道《高达》,也称《机动战士》这个系列了。也有很多人,在模型界中,认识了这些机械模型。我本身就有两架。
很多人,不喜欢,因为他们会直接了当的说,我不喜欢机械人。但是有看过的人,绝对念念不忘。

今年是《高达》(Gundam)30周年庆典,证明了这个系列能够那么长寿,除了华丽的机械人,还有出色的故事。

机械人的存在,当然不是拿来煮饭。这里分享两个不同高达系列的世界观。

Gundam S.E.E.D 《机动战士特种计划》



故事发生在宇宙n年,人类基因得到突破,基因改造,让所有未来妈妈,能够决定他们的婴儿肤色,发色,而且脑部,以及免疫力都比正常人高。由于这一批“新人类”的出现,人类的地位开始受到威胁,因为人类就是善于嫉妒猜疑的动物。于是新人类便离开地球,在宇宙建起了“殖民卫星”。在恐怖分子,以及政治的挑拨下,战争一触即发。

Gundam OO 《机动战士00》



故事发生在西历2250年,地球石油资源用尽,人类开始在宇宙建立一个环绕地球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以三个支柱传送到地球,然而,能够享受这个福利,只有当初建造的三大联盟。
AEU 以欧洲为中心的联盟国
UNION 以美国为中心
人革联 以中国为中心
中东因为当初太依赖石油,没有产于太阳能计划,实力已经大不如前。各地出现零星的纷争。


不过我要谈的,是他们的对白非常值得思考。

“世界就像一个大公园,每个人都在那里玩,但是如果让这个花园杂草丛生,还有人愿意到那里玩吗?”

这是铲除对方的借口,我却打从心里的认同。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渣滓,是需要被清理,我们才能的到和平。现在这个世界有和平吗?

我知道,你一定会说,世界很和平。
索马里呢?中东呢?非洲部落呢?朝鲜呢?人或许只会关心自己周遭的一切,而忽略了,原来,迈向全球化,地球已经变得那么渺小;渺小地连远离我们半个地球的呼唤也能听得见。

在没有纷争的地球,才能携手迈向宇宙。宇宙渴望与我们通话,只是世界还没有团结。

我也深深相信着。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即使驾驶万能机械人,也不低千军万马。

自由。

每一个人,都渴望自由。
小孩时,希望有出去玩的自由。
小学时,希望有不用上课的自由。
中学时,希望有谈恋爱的自由。
大学时,希望有夜夜笙歌的自由。
工作时,希望有没有规则的自由。
婚后,就没有自由了。


这张图和故事没有关系,纯粹喜欢。~乐~
很想继续写下去,可是最近很颓废,没有什么灵感。就这样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