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人与人之间,是不是只剩下互相利用?

友情,热血,亲情,爱情....都是漫画,动画,小说里必题的东西.就好像炒菜一定要丢蒜头和油那么平凡.

有时,我一直都会想,是不是因为现实都不存在,所以我们潜意识里便会回到漫画小说你追寻我们的不到的东西.

单纯.

只能说,这是一个纯物质的世界,每一秒每一步都是钱.很多事情反而变得微不足道.忠心,骨气,之类根本无法在这个物质世界苟且生存. 扯远了,回到为什么互相利用..


"认识多一点朋友吧,可以互相帮忙"

相信很多人,都会抱着这种想法. 事实上,朋友只不过是互相利用的工具罢了.

人啊,总是面对共同敌人的时候才是朋友。去年大家都在奋斗可苦难中度过,但是当环境开始熟悉,不需要彼此依赖的时候,就会拼命回想,努力寻找对方的弱点。
浅一点,就是吃饱饭找架吵.

这个可能就是朋友的一种态度。当然,人生总有些起伏比较好。

友情。

这个世界,黑夜总比白天漫长。奈何白天为世界带来活气,生机,还有希望。这个不是小说情节,而是铁一般的事实。

有一个人,一直邀请。
有一个人,一直拒绝。
那一个人,没有放弃。
但是对方,没有被利用的价值。他只是宅男。
友情的衡量,不在乎牺牲的价值。
就象感情金字塔,友情至上。
即使有了爱人,有了家人。

伟大的不是你能结交一百个朋友,厉害的是你有一个知己。

你找到了吗?

3 comments:

  1. Haihz, really not easy to find a good fren.

    ReplyDelete
  2. "伟大的不是你能结交一百个朋友,厉害的是你有一个知己。"
    ~ 这句话说得好。

    很庆幸透过“窗口”,
    还有位肯听我细诉生活的苦与乐的朋友!=D

    ReplyDelete
  3. Actually the whole thing suppose to be negative. But, i think of a fren suddenly. He brightens up my life, and redefine friendship.

    ReplyDelete